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邯郸市涉县县委编办“三聚焦”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2-04-26 点击次数:?
【字体:

邯郸市涉县县委编办立足部门职责,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主动谋划作为、助力效能提升、推动作风转变,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开创编办工作新局面,为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聚焦主动作为,推进执法改革。根据综合执法改革精神,县委编办对第二批拟划转的教育体育、民政、水利、自然资源、林业和草原、民族宗教等7个领域涉及的执法机构及人员编制情况进行摸底,综合考虑编制类型、经费形式、人员身份、年龄层次等情况,制定了事项和人员转隶工作方案。并率先组织召开事项划转、人员转隶协调会,划转抽调相关领域的人员编制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进一步厘清执法边界,理顺职责关系,印发了《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职责边界事宜的通知》,明确县直部门和县综合执法局、县直部门与乡镇(街道)职责分工,逐步推动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问题,确保执法改革任务的顺利完成。

聚焦效能提升,统筹机构编制。加大重点民生领域的体制机制研究改革和机构编制保障力度。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成县医院和县中医院内设科室的布局调整,加强了科室建设,推进了县医疗服务机构整体效能提升,促进公益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更巩固扩大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观照基层现实,充分调研论证,印发《关于调整县农业农村局所属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的通知》,为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核增事业编制8名,在“控制总量、盘活存量、动态调整、优化结构”原则的前提下,加强内部挖潜,所需编制从县编制总量中调剂6名,剩余2名从县农业产业化服务中心、农广校调剂而来,既保障了民生领域、基层一线用编急需,又调整优化了资源配置,实现有效资源效益最大化、最优化。

聚焦作风转变,加强监督检查。一是督导检查,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基准,以上级部门机构编制核查为契机,为期一周,围绕着机构编制工作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编办安排督察小组,4人为一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按照单位自查、实地督查的程序开展监督检查,查漏补缺,对于暴露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标准、严格时限要求,督促责任单位认真分析问题根源、从严从实整改到位。二是追踪落实,实行问题整改和审批联动制度,将问题整改结果与机构编制事项受理相挂钩,对于未及时整改到位的,按管理权限暂停受理其机构编制申请事项。通过加强督导整改、追究问责,增强机构编制“红线”意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规矩,扎实推进工作作风转变。

来源:涉县编办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