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桥西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桥西区抓好“三个突破”推进深化街道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4 点击次数:?
【字体:

桥西区抓好“三个突破”推进深化街道改革工作

 

全省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桥西区强化工作措施,力求时限突破,稳妥推进深化街道改革工作。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在创新基层治理上求突破。积极构建“一核两翼、双网联动、多方参与”的组织架构。将党支部或党小组建在网格上,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或党小组组长;实施社区“两委”与物业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推进城市社区“红色物业”全覆盖;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和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培育发展“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充分发挥“桥西云社区”的宣传动员和网上党支部的引领作用,“网格”“网络”双网联动。

二是坚持上下互动,在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上求突破。深化街道改革不是通过简单的机构调整来做“加减法”,而是通过健全机制、转变职能、理顺关系来实现“乘法效应”,确保推进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桥西区将在前期改革的基础上,制定区级职能部门授权或委托事项工作规范,进一步理顺部门、街道权责关系,优化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建立健全区街联动、协调有序的运行机制,着手起草规范化建设方案,重点针对行政审批事项委托下放进行了专题摸底调研,整理向街道赋权下放的行政事项子项清单。同时制定了业务指导规范模板,协调做好区直相关部门完成服务事项权限下放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制定了我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培训方案,对我区17个街道办事处的执法账号进行统计汇总,研究草拟我区行政处罚事项移交工作指导意见;确保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三是选优配强人员,在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素质上求突破。树立倾向一线、关爱基层的良好用人导向,选优配强街道领导班子和工作机构负责人,鼓励优秀年轻干部到街道一线工作,畅通基层干部成长进步空间,增强基层的吸引力、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理想政治和业务培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要求、新职责、新任务。

来源:桥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桥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