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编委办“三个着力” 扎实做好行政审批事项清理规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7-13 点击次数:?
【字体:

平泉县编委办“三个着力” 扎实做好行政审批事项清理规范工作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发展环境,平泉县编委办突出“三个着力”,切实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一是着力精简和规范审批事项。按照减少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减少审批要件、减少收费、缩短审批时限“四减少一缩短”要求,凡上级明确取消的事项,全部停止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凡能够精简的审批要件和审批环节,一律取消和合并。审批时限在已压缩为法定时限三分之一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审批时间。

二是着力优化审批流程。对能评、环评、安评、震评、水评等前置审批手续进一步精简压缩,凡能够转为后置审批的,一律调整为后置审批,取消互为前置行为。严格落实报备审批、并联审批等制度,及时调整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三是着力提升审批服务水平。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名称、审批内容、法定依据、数量及方式、审批条件、申请材料、申请表格、受理机关、决定机关、审批程序、审批时限、证件及有效期限、收费、审验等要素进行梳理,实行标准化建设,建立县级行政审批目录和标准化操作规范文体,并向社会公布,方便群众办事

来源:平泉县编委办
责任编辑:平泉县编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