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宁晋县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结硕果

发布时间: 2022-01-21 点击次数:?
【字体:

宁晋县委编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扣本职工作,切实履行责任,通过不断强化党史和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涵养政治定力,全县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提升进一步。

夯实思想根基,进一步树牢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意识。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向党员干部推送学习强国平台“党史学习教育”栏目中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以及“党史”专栏中的“党史故事”等理论知识和专题视频,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接受党史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个环节,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新时代党的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定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导向。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始终坚持把践行党的宗旨、走好群众路线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优化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谋划,以“改革思维”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做好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厘清理顺部门职能职责,结合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聚焦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在教育、文化、卫生健康、生态环保、司法等公共服务领域,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切实提高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

强化法制意识,进一步树牢机构编制法制思维。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把“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贯穿到工作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规范化机关创建相结合,在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上率先垂范、把住关口,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以《条例》为框架基础,组织专题学习,通过主要领导带头学,干部职工自主学等模式,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掌握《条例》要义,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织密学习宣传网,切实强化干部职工规矩意识和担当意识,更好地实现了机构编制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科学有效。

来源:宁晋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宁晋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