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鹿泉区委编办迅速传达贯彻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4-22 点击次数:?
【字体:

4月19日上午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后,当天下午,鹿泉区委编办迅速行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认真研究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确保工作落实。

传达精神,统一思想。一是召开全体会,直接全面传达会议精神。传达中央和省、市委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系统学习省委对2022年重点工作的六方面部署,学习长安区等四个县(市、区)交流经验,重点对新乐市信息工作亮点进行分析研究,并对兰国良主任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鹿泉区委编办领导班子一致认为,兰主任讲话在对2022年工作内容进行部署的同时,提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思维方法,点面结合,为本年度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工作角度和方式。二是印发资料,广泛纵深传达会议精神。将有关文件、纪要、上级精神印发至每个股室,各分管股室分别结合工作开展学习研究。鹿泉区委编办工作人员普遍表示,市委编办主任会议对2022年工作部署更加突出重点,有利于在今年开展工作中抓重点开新篇。

部署工作,压实责任。鹿泉区委编办室务会对于2022年工作部署中提及的重点任务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全体会中各股室在学习研究会议精神的同时,结合本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编办全体全面落实深化乡镇改革调研的基础性准备工作,召集牵头部门协调准备、迎接调研事宜;二是电子政务中心负责“一网通办”平台中规范要求的机构、编制、职数、人员等有关数据,通知有关单位查漏补缺,进行更新;三是机构编制及监督股室负责经营类事业单位后续工作,重点是推进稳妥退出序列改革较慢的3家单位进行重点跟进和谋划,与原主管部门深入沟通,按程序开展相关工作。

加强建设,开创新局。鹿泉区委编办贯彻中央、省市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召开全体会时强调,作为管“政治资源”的部门,强学习顾大局是基本要求,坚持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做表率、坚持全体党员讲政治做模范,将提升干部队伍建设要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提升业务能力。继续狠抓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从意识形态高度抓思想、抓建设、抓作风,结合鹿泉区委“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国安保密、信访维稳,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鹿泉区委编办全体人员,通过传达会议精神,高度凝聚共识,统一了思想认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深入研究分析短板弱项,以重点工作为抓手,努力推动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鹿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鹿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