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鹿泉区委编办全方位谋划2022年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25 点击次数:?
【字体:


近日,鹿泉区委编办召开室务会,就2022年信息工作进行全面谋划,对信息工作落实进行全面部署。

一是提高重视程度。深刻认识机构编制信息工作重要性,信息工作是从多维度、多视角对机构编制工作进行拓展和宣传的重要途径,明确提出“三重视”:一是“一把手”重视,把信息工作作为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重要体现形式,统筹业务工作同抓共管;二是主管领导重视,各主管领导要带领主管股室普遍开展头脑风暴,拓展信息撰写角度,并对主管工作的信息内容进行审核把关;三是全体人员重视,将信息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注意梳理和总结,及时撰写报送信息。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信息报送工作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内容,编办全体人人有责,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挖掘信息素材,提高信息业务素质,形成全员写信息、人人抓宣传的新局面,尽全力做好机构编制信息报送工作,制定信息报送计划,明确信息报送计划数量、质量、规范、时效及信息公开配套相关工作要求,对信息工作的具体措施提出建议和要求,定时不定时汇总并跟进。

三是提高信息质量。信息报送兼顾数量与质量,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学习先进经验,结合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突出特色。一是提升系统性,结合日常工作的开展,避免零星碎片呈报,对每一项工作的开展进行系统梳理和提炼,总结经验撰写信息。二是聚焦重点性,在反映日常工作动态的基础上,要聚焦业务工作的宏观把控,对于重点工作重点业务要深入挖掘,形成工作经验式的信息,带动反思推动工作落实。三是展现特色性。除上级部署工作外,深入分析鹿泉区特色工作,形成区域性特色性的信息,积极宣传鹿泉机构编制工作。

信息工作作为总结工作、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有力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和发展。会议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鹿泉区委编办要紧紧围绕重大改革任务、体制机制创新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强化信息工作意识,将信息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坚持机构编制工作推进到哪里,信息宣传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提质增效,带动业务工作高效向前推进。

 

   

    

 

来源:鹿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鹿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