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栾城区采取三项措施持续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发布时间: 2020-09-08 点击次数:?
【字体:

栾城区采取三项措施

持续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今年以来,栾城区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在做好乡镇改革工作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聚集改革难点,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一、完善执法清单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及时印发《石家庄市栾城区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方案》;公布87项乡镇行政处罚事项,涉及生态环境、城乡建设、文化市场、农业农村、安全生产、交通管理、劳动监察、卫生健康、水利工程、自然资源、宗教管理、民族事项和市场监管等13个领域;明确了执法职责权限、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创新执法监管方式、完善配套工作机制等四项改革主要任务,并细化分解为29项改革具体任务目标,由7个乡镇和12个区直有关部门具体负责,确保各项改革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业务培训针对新完善的执法清单,以提升执法队伍素质为主线,开展新一轮执法业务培训。一是深化跟班学习,组织乡镇全体执法人员到城管大队、应急局、文旅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交通局等相关区直单位进行为期三周的在岗实习、跟班学习。二是开展全员业务培训,针对涉及的13个执法领域,区直有关部门制定培训计划,做到培训内容重实战、培训效果有收获三是准备行政执法文书观摩学习会,收集区直有关部门的典型案例行政执法文书,组织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队长、法制员和文书管理员进行观摩学习。

印发告知书为扩大乡镇执法工作知晓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发《致全乡(镇)人民群众告知书》,张贴至7个乡镇以及所属173个村委会,实现区域全覆盖。告知书公布了本乡镇违法线索举报方式,举报人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综合执法公众版APP或直接到受理举报地等方式进行举报,明确举报人的权力和义务,更好地发挥了群众的监督作用,提高执法工作水平,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 



来源:栾城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石家庄栾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