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中共石家庄市栾城区委编办控烟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20-05-28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编办2020年度控烟工作计划

 

健康教育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控烟工作则是健康教育中一项重要内容。开展控烟工作,对于增强公众的健康意识,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康素质的提高,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为进一步推动区委编办控烟工作的深入开展,使广大干部职工远离烟草危害,减少因吸烟引发的各种疾病的发生,提高干部职工的健康水平,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顺利开展,特制定以下控烟工作计划:

一、加强控烟工作领导

根据创建国家卫生城相关要求,在以往控烟成果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强控烟健康教育工作,我办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由主任史雪忠任组长,副主任腊珊珊任副组长,其他干部职工为成员,领导小组明确控烟工作职能,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各科室紧密配合,积极全面开展控烟工作。把控烟工作纳入年度总体工作计划,确保控烟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检查、有落实。把创建“无烟单位”作为主要目标,明确工作职责,完善控烟措施。

二、强化控烟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网站等多种形式,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世界无烟日”等重大活动大力开展吸烟危害性的宣传教育,积极参加去卫健局组织的专业人员讲解吸烟危害身体的原理和如何采取有力的戒烟措施,切实增长广大干部职工健康知识、自觉采纳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消除或减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预防疾病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三、深入开展各项控烟活动

1.营造控烟氛围。将单位控烟工作计划、控烟制度和控烟相关知识等利用实名制网站、单位公示栏进行大力宣传,使全体干部职工都知晓并自觉遵守。在单位办公室、会议室、走廊等醒目位置设立禁烟标识,随时提醒全体干部职工和办事人员禁止吸烟。

2.机关干部要带头履行全国爱卫会《关于在公共交通工具及其等候室禁止吸烟的规定》,机关会议室、办公室、电梯间、卫生间要全面禁烟,不设招待烟及烟具,来人不敬烟。

3、开展主题日宣传活动。充分利用“5·31世界无烟日”,积极开展各项控烟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干部职工对吸烟危害的认识,有效降低吸烟率。

4.将控烟工作纳入单位健康教育课程。积极参与区委、区政府举办的关于控烟工作的健康教育讲座,并将此作为健康教育课程内容确保落实到位。

                                                   区委编办

                                    2020年5月28日     

来源:栾城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石家庄栾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