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涞水县委编办坚持依法依规,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

信息来源:涞水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2-07-05 发布者:涞水县编办

机构编制是一项权威性、严肃性、纪律性都很强的工作,涞水县委编办坚持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守底线红线,依法依规管理机构编制,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

一、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

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和程序,健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依托《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及配套制度措施,开展机构编制制度全面清理自查工作,在完善配套制度的同时开展及时清理规范,废止或修订机构编制工作制度,严格管理权限,规定工作程序。编制《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汇编》印发给各级各部门,不断完善机构编制制度体系。

二、严格机构编制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严格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每一个机构编制事项都必须有明确的法律法规政策依据。对体制机制改革、体制机制理顺、职能职责划定、机构编制调整、领导职数核定等重大事项,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监督问责,坚持县委编委会集体研究和提请县委常委会研究审议,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化、法规化方向前行。

三、创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制度

认真贯彻执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充分挖掘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实名制信息平台等信息化平台功能,通过督导核查、动态管理、月报审核等方式,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将平台管理与机构编制业务全面挂钩,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信息共享,加强与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联动,推动平台监管在更多领域发挥作用。

 


版权所有:保定市涞水县机构编制网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