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滦平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滦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04-11 点击次数:?
【字体:

 

 

滦机编办〔20163

 

 

滦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滦平县编办机关作风整顿

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股室:

《滦平县编办机关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方案》已经编办主任办公会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1滦平县编办机关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方案

          2滦平县编办机关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领导小组

                       滦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3月14

 

附件1

滦平县编办机关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工 作 方 案

 

为贯彻落实《滦平县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方案》和《滦平县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方案》的有关精神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府职能转变带来的优质服务和效能提升,结合我办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效能为目标,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审批事项过多、审批时间太久、审批流程复杂、中介服务不规范、政务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以规范权力运行、提升行政效能、改善服务质量为重点,着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宽松透明的政策环境和优质低廉的创业环境。

二、主要任务:

1、进一步自主向乡镇下放权力。对现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再清理、再精简,以市场和基层需要为导向,通过调研论证,将没有明令必须由县一级审批,含金量高、真正有利于企业发展、真正能够激发市场活力的权力进一步下放到乡镇。(责任股室:审改股,完成时限:20169月底前)

    2、动态调整公开“两个清单”。根据国家、省、市、县取消和下放行政权力有关精神,及时动态调整完善行政许可事项等“两个清单”,规范权力运行流程,进一步推进部门科学确权,依法用权。同时,加大政务公开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公开、宣传“两个清单”,保障公共知情权。(责任股室:事业单位登记股,完成时限:长期任务)

    3、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按照减时间、减程序、优流程的要求开展流程再造行动。最大限度的压缩审批时间,精简审批环节,减少申报材料。严格限定办理时间,解决超时审批问题。提高即时办结率,对申报资料数量少、审批条件简单的事项,大力推行即来即办、当场办结。(责任股室:事业单位登记股,完成时限:20168月底前)

4、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申报材料。对本部门保留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相关内容进行审核,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申报材料,没有法律法规依据和脱离实际、有失合理的申报材料一律取消。(责任股室:事业单位登记股,完成时限:20169月底前)

5、开展法律政策宣讲活动。通过“新闻媒体解读”、“政策免费培训”、“送政策上门”等方式,结合实际案例,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高、涉及面广或专业性较强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进行宣传讲解,帮助群众了解政策,切实解决政策信息不对称问题(责任股室:综合股,完成时限:按省、市要求时限完成)

6、加强本部门网站建设。将本部门政策、信息、工作动态等及时公布,将门户网站打造成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发布权威政策信息的主渠道。(责任股室:综合股,完成时限20167月底前)

7、开展简政放权专项监督检查。2013年以来国家、省、市、县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切实防止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落实不到位,出现“明减暗增”“边减边增”“上减下增”现象。(责任股室: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股、审改股,完成时限:20167月底前)

8、推进中介服务市场化。对现有与行政审批有关中介机构进行摸底,形成脱钩意见,上报县政府,进一步推进政府有关部门、单位与中介机构在人事、财务、行政关系上脱钩分离。(责任股室:机构编制管理股、审改股,完成时限:按省、市要求时限完成)

9、优化机构设置。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切实提高行政效能,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巩固政府机构改革成果,对全县政府机构改革情况进行跟踪评估。(责任股室:机构编制管理股,完成时限:2016年年底前)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机关作风整顿和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是县委、县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编办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领导落实本部门的相关工作。

(二)强化工作落实。各股室要高度重视机关作风整顿和优化发展环境工作,落实责任主体,明确任务分工,确定完成时限和工作质量要求,强力推进落实,并随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主管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滦平县编办
责任编辑:滦平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