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灵寿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灵寿县编委办完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文本档案及电子档案管理

发布时间: 2017-05-16 点击次数:?
【字体:

灵寿县编委办完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文本档案及电子档案管理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的管理,促进档案保存的规范化、标准化更好的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做好服务,灵寿县编委办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在完成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文件资料存档的基础上,2017年3月底完善各单位文本档案及电子档案的管理

一、归档范围。所有已进行法人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主要以完成2015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及完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更换的机关、群众团体为主。经过编办统计、汇总后通知各单位将缺失的文本信息补充齐全。逾期及多年不报送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废止。

二、归档方法。对所有文本档案资料进行文本归档及电子归档两种形式。文本归档要求归档文件规范完整。归档的各类资料应一式两份、资料齐全、书写工整、签批完备、装订整齐。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入档。电子归档分为电脑硬盘无网络存档及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永久库存档两种方式。

三、保存方法。所有文本档案资料均实行专人、专柜、专室管理,做到集中收集、分类整理、单独存放,按常年报送年度报告、多年未报送年度报告、已注销分别管理。做好登记,经常清点,定期检查,对破损的资料及时进行修补、更换。同时,做好档案的防尘、防潮、防火、防虫和防盗等保护工作。文本档案容易因各种原因无法长久保存,增加电子档案长久保存且方便查询,电子档案应用硬磁盘等,不应用U盘保存,并将所有电子档案保存至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中的永久库内。

    目前我县已对341个事业单位的档案,按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号的顺序进行了文本归档,已完成195个事业单位2011-2015年度的文本档案及电子档案存档,并录入系统的数据库中。此后将继续按照法人证书号的顺序进行逐一核查,补全存档,确保档案完整、清晰,便于查找。

    为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完善网上登记系统的永久库信息,积极推进此项工作的进展,将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相关文件及电子文档保存完整、完善,并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灵寿编办
责任编辑:灵寿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