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景县县委编办扎实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2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景县县委编办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群众满意度:
   一是认真修订部门“三定”规定,确保政令统一。县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办《“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及时跟进上级部门“三定”规定制定或调整步伐,积极修订完善相关部门“三定”规定,确保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国家制度统一、政令统一,推动各部门在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和促进社会稳定等方面更好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

   积极落实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进一步理顺职责权限,及时发现和解决部门履职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持续推动政府转变职能、提高效能。目前全县25个政府部门及16个乡镇权责清单全部予以对外公开。
   二是积极就部门职责不明晰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明确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全县燃气(县主城区管道燃气除外)行业管理工作,统筹指导农村气代煤电代煤工作;由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县主城区内管道燃气的监督管理或行业管理。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立农村燃气安全管理股,主要承担农村燃气安全监管服务工作。
   三是优化整合部分事业单位职能。全面梳理职能弱化、分散设置、职能交叉等“小散弱”事业单位,加大撤并力度,强化职能相近事业单位的机构整合,使事业单位资源更加均衡,整体服务保障效能得到提升。
   四是持续巩固深化乡镇改革。针对乡镇机构改革后人员培训问题、个体商业执照办理业务下放承接困难等问题,县委编办及时协调县有关部门加大了对乡镇执法人员及行政审批业务办理人员的培训力度,并深入乡镇加强业务指导,做到扶上马再送一程。

来源:景县编办
责任编辑:景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