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怀来县委编办参加张家口市委编办组织召开的全市编办主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怀来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2-04-22 发布者:怀来县编办

    2022年4月21日,我办参加了张家口市委编办组织召开的全市编办主任工作会议,我办贾海文主任代表怀来做了典型发言。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2021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交流学习各地经验做法,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安排2022年工作。市委编办主任王瑞峰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并强调:
    一、理清思路、转变观念、讲究方法。机构编制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矛盾,着力优化教育、文化、卫生健康等领域的资源配置。
    二、全面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引领。要准确把握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职能定位,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三、进一步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深化机构改革是机构编制部门的主责主业,要持续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
    四、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体制机制改革。
    五、着力促进公益事业平衡充分高质量发展。聚焦提升事业单位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管理。
    六、坚持更高效益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加大统筹编制使用力度,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七、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夯实机构编制基础性工作。
    八、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对标对表全市组工系统要求,继续以创建“五型机关”为抓手,把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打造成为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精兵劲旅。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