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河间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间市推行四个零服务承诺,深入推进“一网...

发布时间: 2018-12-06 点击次数:?
【字体:

河间市推行“四个零”服务承诺

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为贯彻落实《沧州市2018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方案》,推进政务服务扁平化、便捷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河间市推行“四个零”服务承诺制度,切实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全面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水平,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一是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水平,实现政务服务“零推诿”。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以方便企业、群众满意为突破口,积极推行微笑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导办服务,全力打造“公开透明、畅通便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二是创新互联网审批新模式,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积极探索“两厅”融合发展审批新模式,创新互联网思维,研发“河间市项目审批平台”和“河间中介超市”网上服务平台服务企业、服务民生,变群众跑为数据跑,变企业到处找为部门协同办,变人为监督为数据监督,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提高企业登记智能化水平,降低创业准入的制度性成本,现已实现50证合一办理,项目审批时限压缩了60%以上。

三是构建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实现政务服务“零差错”。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重大行政许可决定法制审核暂行办法》《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暂行办法》《政务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等制度,确保行政审批运行机制的正常规范运转。推行“政务十公开”,确保办事企业和群众对办事流程、办事环节一目了然,减少权力寻租空间。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强化业务培训,定期对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和培训,确保严格按照业务流程和岗位职责向服务对象提供服务,做到每个环节零差错。

四是立足形成高效的监管体系,实现政务服务“零投诉”。一是让人员身份“亮出来”,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定制了统一工装,佩戴身份标识牌上岗,公示姓名、职务,以便服务对象了解工作人员身份信息,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二是让实时监督“严起来”,“河间市项目审批平台”“四级服务平台”均嵌入电子监察模块,对各环节办理情况进行网上实时在线监察,实现了审批透明化、痕迹数据化、监控实时化。同时,建立日巡视、月通报制度,不断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考勤情况、工作情况、服务质量等方面的监督,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三是让大厅功能“活起来”,配备具有上网服务、排队叫号、自助查询、业务办理等功能的智能化设备,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实时监督窗口的服务情况。四是让服务对象“走进来”,在审批服务大厅醒目位置设立群众意见箱,在审批服务大厅和官方网站对投诉举报电话进行公开公示,加强与服务对象的沟通交流,对服务对象的投诉、意见建议及时受理。


来源:河间市编办
责任编辑:河间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