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磁县“两手抓”“双结合”全面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规范化管理

发布日期:2018-10-10 信息来源:磁县编委办

为进一步全面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的规范化管理,邯郸市磁县采取“两手抓”和“双结合”措施。“两手抓”即一手抓登记、一手抓核查;“双结合”即常规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单位报告与联席会议相结合。

抓登记是在原实名制系统登记管理的基础上,对编制人员变化情况及时更新,既做好日常的实名制登记,又做好变化、变量登记工作,保证实名制系统信息的适时精准更新;抓核查就是根据各单位提供人员变化情况,一方面让该单位提供相关有力证明材料,另一方面派人深入该单位实地核查,确保不出现信息不实现象。

常规检查是指由编委办定期对全县机构编制情况开展常规性日常检查,规范管理,发现问题;专项检查就是在常规检查发现问题的基础上,针对问题和问题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开展专项督查,严格标准,限定期限,解决问题。单位报告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员每月月底前将《实名制系统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员变化登记表》报编委办,编委办依据上报的信息,对实名制系统、纸质台账进行更新,并为各单位发放《机构编制管理证》。联席会议由组织、编制、人社、财政四部门组成,编委办负责召集,采取定期召开和特殊情况随时召开的方式,会同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就机关单位人员变化情况进行联合审查,并相互通报相关数据信息,确保信息资源共享,联手协同管理。

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今年以来,磁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共更新人员信息162条,核实和纠错更正信息36条,确保了实名制系统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有效性和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