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唐山市编办“三步走”全面清理整顿僵尸网站

发布日期:2018-11-05 信息来源:唐山市编委办

为进一步净化网站运行环境,激发“机构编制网站群”的“窗口”作用,唐山市编办“三步走”全面清理僵尸网站,机构编制网站群运维水平明显提升。

一、迅速行动、全面梳理。按照省编委办安排部署和市编办室务会议要求,迅速成立了办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电子政务中心具体负责。及时制定了实施方案,下发了《关于全面清理整顿“僵尸网站”做好机构编制网站建设和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从自身实际和工作需要出发,确定是否继续使用依托省编委办机构编制网站群建设本地机构编制网站,并做出书面声明,报市编办备案。明确继续使用的,必须做到及时更新,并根据实际需要及时与网站开发公司签订网站运维协议;明确不再使用的,及时联系省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予以关停。全市14个县(市、区)最终确定继续使用的8家,占57%。

二、强化培训、规范管理。为进一步加强对网站群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渠道畅通,结合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建立健全了全市机构编制网站建设工作联络员制度,各县(市、区)分别明确一名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和一名业务骨干为联络员具体负责,开通了联络员微信业务群,信息宣传工作以及网站建设方面的工作要求、经验技巧、工作通报等及时推送网站群。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素质和能力,适应机构编制发展的需要,跟上信息化工作步伐,明确把网站建设维护技能培训列入年度机构编制业务培训计划。

三、加强监管、务求实效。机构编制网既是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的有效载体,更是机构编制工作对外的“窗口”。《通知》要求,各相关县(市、区)编办要严格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坚持做到“专人审核、专人发布”,坚决杜绝错别字、病句、违反有关政策法规的言论和涉密信息上网;要坚持普通内容每天定时更新和紧急重点事项随时更新相结合,坚持做到机构编制网“日日新”,重要信息内容发布“不过夜”。同时,明确建立了网站运维情况督查抽查制度,市编办电子政务中不定期对各县(市、区)机构编制网站更新维护情况进行抽查,对于存在空白栏目、内容更新不及时甚至不更新、信息内容不规范甚至出现严重纰漏等问题的要及时通报、限期整改,相关县(市、区)编办责任人依据有关规定要求启动追责问责程序。目前已经印发问题情况通报一期,反馈存在的问题3类18个,已经整改1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