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晋州市编制完成“一次办好”事项清单

发布日期:2018-11-21 信息来源:晋州市编委办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创业,按照石家庄市编委办要求,晋州市以“审批提速增效、服务利企便民”为目标,以“三个到位”为举措,扎实做好“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编制工作,全面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实现群众办事“一次就好”。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营造工作氛围。召开“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编制工作会议,对全市涉及的26个部门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印发《关于编制“一次办好”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的紧急通知》,明确了编制“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建立微信工作群,加强对市直各部门的宣传和指导,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

二是事项梳理到位,拆分最小单元。科学划定“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编制范围,将晋州市市级26个部门426项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纳入编制范围。在事项梳理过程中,坚持“应拆必拆”原则,将事项拆分成“最小运行单元”,通过精简申请材料、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实现全程网办等措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实现“一次办好”,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三是纵横比对到位,严格审核把关。由编委办牵头,从法制办、行政审批局、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三个部门抽调工作人员,对各部门梳理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进行集中审核。在审核过程中,注重做到纵向、横向两个比对,纵向上,注重与上级部门“一次办好”事项清单进行比对;横向上,注重与周围兄弟县部门进行比对。通过比对,取长补短,实现了“事项拆分最好,申请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事流程最优”的“四最”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全市19个部门141项主项163子项事项实现“一次办好”,其中“马上办”事项139项,“网上办”事项94项,“就近办”事项5项,已全部向社会公开公示,切实减少了办事环节,缩短了办理时限,提高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便捷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