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吴桥县编委办以人民为中心破解乡镇政务服务“中梗阻”

发布日期:2018-12-19 信息来源:吴桥县编委办

为加快乡镇职能转变,强化服务功能,健全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能,全面推进吴桥县政务服务扁平化、便捷化,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的要求,吴桥县编委办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完成乡镇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制度,破解乡镇政务服务“中梗阻”。

一、切实减负,轻装上阵。乡镇政府是中国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其政务服务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百姓的获得感。为切实减轻基层工作压力,该县在乡镇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制度相关工作推进过程中,减少工作调度会召开次数,尽量做到“一趟清”或“不见面”。同时为提高工作质量及效率,要求各乡镇指派固定人员负责乡镇政务服务相关事项,组建微信工作群并召开业务知识培训会,按照《乡镇清单要素格式》中的要求,对如何填写目录清单对应的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进行深入、细致讲解。

二、积极进取,对标先进。该办秉持认真学习、为人民负责的态度,积极吸取肃宁县、东光县、新华区开展乡镇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实施清单编制经验,不断结合本地实际并加强同兄弟县(市)的联系,摸索出适合本地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

精细梳理,分门别类。按沧州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已纳入沧州市“市、县、乡、村四级网上审批与服务平台”的事项,分门别类对直接面对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行使的行政职权进行全面梳理。现已制定《吴桥县乡镇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并在吴桥县政府网站和吴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相关网站公开。《吴桥县乡镇政府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共计30项,其中公共服务事项21项,行政给付1项,行政确认6项,行政许可1项,其他权责1项,涵盖社会保险、扶贫开发、人口和计划生育、住房保障、医疗卫生、残疾人公共服务等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