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衡水市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提高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

发布日期:2018-12-19 信息来源:衡水市编委办

日前,衡水市本级分两批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共计488项,占政务服务事项总量682项的72%。截止目前,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分批次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共计4065项,占政务服务事项总量5541项的73%,实现“2018年底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覆盖70%的政务服务事项”的任务目标。

一、深入调研,响应民生。为解决好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市审改办从细处入手,深入人民群众,走访调研,多渠道征求意见,引入第三方研究评估机制,在扩展政务服务事项的基础上,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及金融类国有企业提供的便民服务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改革范畴,完善事前告知机制,拓宽告知渠道,通过推行“一次性全面告知”,最大限度引导和帮助群众和企业申请材料“一次性齐备”。

二、组织落实,全面统筹。市审改办通过印发文件,召开专题会议将市直部门承担的政务服务事项以及重点民生领域便民服务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改革范畴,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已实现、改革后实现、近期难以实现及整链条实现进行分类梳理,确保数据完整、底数明晰。根据部门(企业)确认事项内容后,最终编制完成《衡水市市本级“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各县市区、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同步推进,按既定时间节点在政府门户网站、办事大厅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开。

三、创新机制,协调推进。该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多层参与的改革局面,并推动相关改革不断深化,实现了改革由碎片化向整体化、集成化的转变。同时,“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升级,依托网络覆盖、平台数据共享,逐步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目标。“最多跑一次”改革改出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高度,改出了政府部门主动服务的新作风,促进了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的新动力,助力了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