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高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高阳县委编办认真做好全力推动全县“三定”方案修订和完善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7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理顺全县党政部门机构职责,进一步夯实责任,优化职能配置,高阳县委编办于2022年初起,对全县各部门“三定”方案进行重新梳理和修订完善,截止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全面摸清各部门“三定”底码。确两名业务人员专门负责全县各部门三定方案修订工作。经梳理发现:全县35个党政部门三定方案2019年制定,时间稍早于市,不够完善;县人大、政协、8镇街三定方案2020年制定,与市同步较完善;6个群团,245个事业单位“三定”方案经与市编办沟通,决定于下半年与市级同步进行更新。目前,经过几次沟通和意见反馈,35党政重点部门的“三定”方案已形成正式讨论稿,将于近期提交县编委会审定。

二是全面准确核定各部门职能。结合全市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对全县各部门职能和职责进行理顺和细化。截止目前,对自然资源、行政审批、住建、农业农村等12个单位的职能进行了优化调整和职责明确,对县委办、纪委监委、公安局等7个单位的内设股室及职责重新进行了科学配置和优化提升,确保了各单位职能清晰,权责明确,股室和人员编制相匹配。

三是健全机制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参考市编办和兄弟市县先进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编制动态调整和管理评估制度,行政编制、参公事业编制、公立医院编制、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人才专项编制周转池制度等制度,做到随职能变化相应调整编制,实现编制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转变。同时,减少“小弱散”事业单位和内设机构对全县编制资源的低效占用,进一步盘活县编制资源,为全县工作大局做好编制保障和编制服务。

来源:高阳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高阳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