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高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高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迅速传达学习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4-15 点击次数:?
【字体:

上午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结束后,高阳县委编办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会议实质,结合全年工作任务,明责加压,全面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及时衔接汇报。向县委和县编委领导汇报了这次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让相关领导全面了解省、市机构编制部门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及安排部署情况。同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细化责任和目标,抓实重点改革任务,做到一周一汇报,半月一调度,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取得新成绩。

二是强化引领严肃纪律。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要求,依法依规办事强化纪律约束,严禁越级审批,把握好事件的必要性、合理性和可行性,不搞变通。

三是全面梳理重点单位“三定”方案。结合第二轮机构编制核查整改,对重点部门“三定”方案进行修订完善,理清职责、明确责任。目前,住建、水利、自然资源等重点部门“三定”方案已完成沟通修改,拟于近期上编委会研究讨论。

四是全力推进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工作。严格按照《全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从党建、审批、执法、人员配备、薪资待遇等五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强化对各镇(街道)改革落实情况的指导,为迎接省、市检查做好准备。

五是力促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目前,我县经营性事业单位有一个为高阳县水利工程队,之前改革方案为稳妥退出。根据本次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我办积极与县水利局沟通,提出采取撤并方案。目前,工作方案已初步确定,正在核查水利工程队资产、债务债权、人员安置等问题。



来源:高阳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高阳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