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馆陶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十三届馆陶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中共馆陶县委编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7-20 点击次数:?
【字体:

近日,十三届馆陶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县委编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组织部王贤、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武子江、县委巡察办主任宁博及相关负责同志、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献功出席向县委编办党支部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苏志勇(主持县委编办工作)传达了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第五巡察组李献功代表县委巡察组分别向苏志勇和县委编办党支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苏志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512日至620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委编办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县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支部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支部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经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献功在反馈时指出,县委编办党支部县委编办党支部是一个团结的班子,大局意识强,责任心强,有凝聚力、战斗力;工作思路清,注重抓落实,有开拓创新精神;整体上积极主动,互相配合,能够站在全局的角度考虑问题,工作成效比较明显。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领会党的理论和总书记及有关领导关于编制工作的有关论述还不深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也是稀缺资源”等论述理解不全面、不深入,对机构编制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重要意义等内容缺乏深入了解,与工作对接思考不到位。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不够,监督管理意识不强,职责落实还不到位,盘活编制资源仍有差距、下基层督导指导不够、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执行情况监督不够有力。“组织口”的意识还没有有效培树,作风纪律要求还不够严格,对“组织口”应有的更高的工作标准和纪律、作风要求等,认识还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献功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深刻领会反馈意见是严肃的“政治体检报告”,充分认识反馈意见是详实的“政治责任清单”。二是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制定好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履行好整改责任。三是要标本兼治、推动改革,全面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做到“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自觉整改和监督推动相统一”,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全面提升。

苏志勇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对症下药、指导性强,是县委编办党支部织更好履行职能责任、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鞭策,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不足,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盘认领问题清单。二是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要注重实效,标本兼职,切实建立长效机制。

县委第五巡察组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王贤,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编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来源:馆陶编办
责任编辑:馆陶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