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广宗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宗县编办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

发布时间: 2016-07-20 点击次数:?
【字体:

          

             广宗县编办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

 

   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管,广宗县编办进一步加强宣传、强化服务,增强各事业单位办理注销登记的责任意识,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
   一、是整理年报,整理数据。结合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借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以事业单位日常登记管理情况为基础数据,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中登记的事业单位进行了细致梳理,认真核查出应注销但未办理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
   二、是强化服务,主动沟通。及时告知应注销的事业单位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已废止,须尽快办理注销登记。对未及时注销的单位积极督促催办,对注销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的单位,想方设法为其排忧解难,促进注销登记落实。
   三、是严格审查,把关。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对事业单位提交的注销登记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查,主要审查材料是否齐备、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对材料不规范或不齐全的,要求补正后再予办理。

来源:广宗编办
责任编辑:广宗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