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藁城区委编办以绩效考核评价助推项目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28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对项目的指挥棒和杠杆作用,确保编办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藁城区委编办经过充分调研,并结合工作实际,按照“职责明晰化、工作规范化、管理精细化、考核数字化”的要求,有效推动项目支出提质增效。

一、成立专门考核小组为确保绩效考核评价工作规范有序,成立以编办主任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设立绩效考核办,各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完善本科室的具体考核办法和考核指标体系,具体负责本部门项目工作,明确“一把手”负总责为绩效考核工作有序进行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建立科学完善的考核指标。在指标设计上,注意听取富有经验的领导干部和优秀人员意见建议,坚持系统化、重导向、易操作、可比较原则,做到个突出”:一是突出针对性,指标划分为三级,由一级共性指标衍生三级个性指标项目的个性指标明确,分值具体,易于评价;是突出服务性,强化对服务职责履行和成效的评价,将满意度指标纳入考核体系,引导项目向提高服务质效努力;是突出发展性,根据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转移和职责任务的变化,对新一年度的考核指标进行动态调整。 

强化绩效考核评价结果运用。考核结果的运用直接决定着绩效考核的成败和绩效管理的成效。建立评价信息反馈公开机制,对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达不到绩效目标或评价结果较差的项目及时反馈给项目实施各室,项目实施限时整改。以绩效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指标,不断提高项目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扎实推动项目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