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藁城区委编办“三突破、三提升”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31 点击次数:?
【字体:

临近年末,藁城区委编办围绕当下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工作任务求突破、工作效果求提升”专项活动,助力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在深化乡镇改革上求突破,实现基层治理新提升”。认真开展乡镇改革“回头看”工作,接到市改革专班下发《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开展“回头看”和问题整改的通知》后,第一时间通知各乡镇和工作小组,要求各乡镇对照本次跨市互查、省级抽查中发现反馈的问题,开展全面自查,举一反三,逐条整改,补足短板。各工作小组结合分工,对乡镇整改落实情况和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指导、督导,对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统一研究部署。坚决打造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扎实推进基层治理能力新提升。

“在权责清单编制上求突破,实现权责对等新提升”。积极推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建立权责清单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藁城区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方案》、《藁城区权责清单编制工作计划表》,明确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召开了权责清单编制培训会,布置当前时间节点的主要工作,要求各单位结合2019年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情况,逐项清理和确认本部门权责事项,认真梳理本部门权责基础清单。各审核小组仔细审核,对内容不全、不实及有异议等情况收集整理,提出意见,确保在12月中旬顺利完成第一次清理审核工作。为理清部门间权责边界、规范部门权责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在机构编制年统上求突破,实现数据质量新提升”。根据市委编办工作要求,我区及时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召开了藁城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培训会,会上,大家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业务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报送材料的范围、要求及时间节点做了详细说明,同时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要求各单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实做好数据支撑、服务和保障工作,严禁出现伪造、虚报、瞒报、漏报、拒报统计数据等行为,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质量。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