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藁城区编委办开展学习机构改革政策深入调查研究机构设置谋划机构改革方案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29 点击次数:?
【字体:


2018831日,石家庄市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后,藁城区编委办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将会议精神形成文字汇报材料,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并在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将推动落实全区机构改革工作列入区委、区政府重要工作议事日程。

二是成立藁城区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责任分工。领导小组组长由区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担任,成员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常务副区长、组织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担任。办公室主任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兼任,下设综合组、机构改革组、干部调配安置组、资产档案移交组、纪律监督组。

三是深入开展机构设置调查研究,摸清机构编制底数。对现有党委、政府机构设置情况、编制使用情况、人员配备情况、领导职数设置情况、领导干部配备情况、承担职能情况、职能划转情况进行系统摸底,形成汇总报告。到机构编制和职责调整较多的部门实际了解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四是主动作为,认真谋划全区机构改革方案。在摸底调研的基础上,按照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和中央改革政策,提前谋划全区机构改革方案初稿。严格按照机构设置、编制使用不突破上级核定总数的原则,结合本地实际,统筹考虑机构设置、编制使用、职能调整、人员转隶、事业单位隶属关系调整等事宜,尽量做到方案完善、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