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沧州市东光县委编办“四全面”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 2020-02-04 点击次数:?
【字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东光县委编办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战斗号角,动员一切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全面动员,提高政治站位。自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该办领导高度重视,带头做好舆论引导,利用微信群宣传防护知识,并要求全体成员提高思想认识,在网络上理性发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在这期间,该办领导带头、干部带头、党员带头,捐款支援东光县抗击疫情,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

二、全面部署,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做好防疫工作,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实际行动。在这关键时刻,该办全体人员立下“请战书”,组建党员防控服务队,愿勇挑重担、不辱使命、深入一线、担当作为,带领广大群众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全面加强工作,将疫情工作当作此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东光编办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到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对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会议、活动时间、规模做了严格控制,并进一步优化会议形式;对该单位负责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进行了相关调整说明,特事特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流动率。

四、全面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走过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办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体成员上下联动,以高度的责任感担当使命,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出疫情防控专班台账,全面摸底排查、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办公室卫生消杀工作。做到守土尽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众志成城抗击新型肺炎,做负责东光人,我们在行动!

来源:东光县编办
责任编辑:东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