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让国学经典走进村庄--东光县编办、县档案...

发布时间: 2018-07-04 点击次数:?
【字体:

民心连着党心,民声连着民生。7月1日,正值建党97周年的日子,东光县编办、县档案局多方协调,积极筹措,在扶贫工作点龙王李镇桥上村开办“国学讲堂”,以“学习传统文化 改变家庭命运”为主题,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和部分村民参加。活动特邀请沧州市开办国民讲堂和公民道德讲堂的田松林、石乙君夫妇以及陈志泽、卢海军、孙玉英、戴先风等国学研究专家作专题讲座,旨在帮助扶贫工作队以及村民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综合素质,丰富桥上村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几位国学研究专家围绕“国学能带给我们什么”、“如何建设家庭美德”等几个方面,通过历史现代名人家训,联系工作、生活、实际,以绘声绘色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道理,通俗易懂地诠释了传统文化精髓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联系,为在场听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国学盛宴。

讲座旁征博引、言语朴实、气氛活跃,受到工作人员以及听课村民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对在场的工作人员而言,通过讲座学习,深刻体会到学习与传承国学文化的重要性,对于牢固树立求真务实、有所作为的人生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桥上村的村民而言,不出家门就能与学者、专家“亲密接触”,交流自己的想法,学习为人处世的道理,体味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扶贫工作不仅仅是简单的输血救助,更是一个造血的过程,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开阔视野、创新思维,增强发展信心,才是扶贫工作的根本。只要各级力量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精准脱贫的攻坚战。

 

来源:东光县编办
责任编辑:东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