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东光县编委办“三步走”统筹推动清单管理工...

发布时间: 2018-01-08 点击次数:?
【字体:

东光县编委办采取三步走工作策略步步为营,有序推进权责清单编制管理工作,努力实现行政权责清单化、精细化和标准化管理。

一是调整完善7张现有清单。制定《东光县完善清单管理制度工作方案》,调整完善7张清单。印发了《县本级保留行政许可事项目录(2017版)》,监督各部门严格按照《目录》进行行政审批,坚决禁止以事前备案、核准备案等名义实行变相审批,实现了“目录以外无审批”。动态调整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制定完善中介服务的规范和标准,进一步细化服务项目,优化服务工作流程,建立中介机构管理长效机制。调整完善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市场主体行政审批后续监管清单、涉投产业目录清单、涉企收费清单。

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清单体系。编制公开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市场监管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群众和企业办事证明事项清单4张新的综合清单和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责任清单专项清单,调整了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部门,待省市政府规范公开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后,再印发东光县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积极推行开发区清单管理制度,编制完成开发区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等管理制度。

三是稳步推进清单管理制度试点改革。编制公开乡镇综合性清单,建立乡镇综合清单管理制度以及运行流程动态调整机制。建立倒逼机制,推动由社会、市场和企业决定乡镇清单中的事项。建立社会参与机制,对于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反映强烈的清单事项,通过人大代表审议、政协委员协商、企业家参与、专家论证、公民听证、多方案比选等方式进行民主决策,决定行政权力、责任、监管、执法、服务等事项是否列入综合清单。健全行政责任追究制度,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和权力行驶中的越位、缺位、错位等行为进行问责。按照法定职责以及上级行政机关依照法定程序委托、下放或交办等事项,全面梳理南霞口镇综合清单共159项,其中,行政确认13项,行政许可1项,行政奖励3项,行政给付3项,行政调解3项,行政监督27项,公共服务70项,其他权责39项。纳入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四级服务平台运行的有112项,其中,网上办理事项36项,线下办理事项76项。

来源:东光县编办
责任编辑:东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