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长安区编委办以作风建设为契机大力改善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2-01 点击次数:?
【字体:

 长安区编委办以作风建设为契机大力改善营商环境

石家庄市长安区编委办以学习党的十九会议精神,优化作风年为契机,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意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以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工作为重要抓手,着力将“放管服”改革工作推向高效化、优质化。

一、审批流程再细化

组织全区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梳理办事流程,将办事流程图细化,压缩审批事项,制作办事明白纸,最大限度实现审批事项一次性办结和当日办结。大力搭建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事项网上审批。

二、审批工作方式暖人心

区行政审批局创新工作方式,以“提速、便民”为目标,采取多种措施,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一是改变作息时间暖人心,采取每天早上630分大厅开门,让办事群众进大厅等候,避免在寒冷的室外等,业务办理时间由早晨9点提前至830,每天下班时间由1700延长至18:00,便于业务办理更加有序进行,避免拥挤。确保当天的业务当天办完。二是加强培训提素质,下班后进行当日总结和培训,交流工作心得,以提高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三是征询意见转作风,每日局领导在大厅值守接待办事群众,征询办事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调整。四是特色服务增便利,通过引入远程身份识别技术、制定服务指南二维码、建立工商业务微信预约平台等措施,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减少群众跑路。五是各项制度促落实,对已制定的制度进行健全完善,并将重要的制度摘编成手册,人手一册,方便携带和阅读。经过审批局上下共同努力,早晨没有了排队现象,大厅办事人员秩序井然,办事群众满意度增加。

三、审批服务方式再优化一是开启互联网+政务新模式。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网上审批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在企业注册登记环节,公司股东只需在手机APP上,就可以“足不出户”办理注册登记相关业务,有效解决了“企业股东不能亲自到场导致注册时间延长难题”。二是优化办事环境。在审批局服务大厅和各个镇街道办事处服务大厅,制作各类宣传展牌及灯箱,完善无障碍通道,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资料下载区”、“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处”,由专人负责文明引导及资料下载,为办事群众提供温馨、洁净、文明、安全的办事环境。编印便民服务手册及审批服务指导规范,让群众“一册在手,办事不愁”。

来源:长安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