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长安区开展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观摩拉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1 点击次数:?
【字体:

观摩拉练促提升 专题调度强推进

长安区开展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观摩拉练活动

 

根据区委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部署及区委领导指示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我区镇街改革工作,2020610日,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丽军带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镇街改革观摩拉练活动。各改革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和16个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观摩拉练活动。
   
在观摩拉练过程中,参加拉练人员对各镇街新组建机构挂牌、综合指挥大厅配置及运行情况、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配置及运行情况、综合执法队配置及运行情况、工作机构制度上墙等方面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对照《街镇改革明白纸》,对每个镇街改革情况逐项进行评价打分,整体排名。
   
观摩拉练活动结束后,在桃园镇召开改革专题推进会,各改革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对拉练时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说明,明确解决措施,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李部长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镇街改革硬件和软件建设已经基本到位,进入了磨合提升关键期,各改革工作专班和各镇街一定要继续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提高。一定要继续转变理念,把镇街改革作为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基层治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大任务和固本之举,激发内生动力,积极稳妥有序推进镇街改革工作,确保踏准节奏,不能掉队。二是要突出重点,协调联动。各改革工作专班要分口把关,把业务职能做实做深,指导各镇街把下沉事项接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适时邀请上级部门为我区改革工作“问诊开方”,解决问题。各镇街要吃透改革政策和精神,明确人员分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机构职能顺畅运行。三是要推进运行,落实措施再强化。改革已经进入实质性工作阶段,对前期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基础工作抓规范,特色工作抓亮点,重点工作抓提升,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提高认识、比学赶超,以更高标准、更快步伐推进我区镇街改革工作如期完成。

在桃园镇召开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推进会

在桃园镇观摩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建设

 

在阜康街道观摩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