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泊头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编办“十二五”期间主要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 2015-12-30 点击次数:?
【字体:

“十二五”期间来,泊头编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着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更新观念,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时期各项机构编制工作任务。现具体汇报如下:

一、    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

“十二五”期间我们本着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统筹城乡发展的要求,大力推进乡镇机构改革,通过乡镇机构改革我们进一步理顺了县乡职责关系,创新管理机制,优化机构和岗位设置,精简了人员编制,推动了乡镇行政管理与基层群众自治有效衔接和良性互动,巩固了农村税费改革成果,推动了强农惠农措施的落实,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

“十二五”期间我们着力推进了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调整和完善了政府机构设置,严控机构编制,基本形成了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制保障的市政府机构组织体系。并且推进了简政放权,激发市场、社会和基层活力,提高了政府公共服务社会化与公平化,提高了服务水平,改善了政府管理机制,加强了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

二、    事业单位改革。

“十二五”期间本着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高公共服务质量、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宗旨推进了事业单位改革,通过改革初步解决了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不合理、职责界定不科学、编制管理不严格、经费形式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优化了事业单位布局结构,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更趋合理。

三、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十二五”期间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加强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完善了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建立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平台。在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基础上实行了编制使用核准制,切实强化了人员编制的源头控制,确保了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实有人员,尤其是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实现了编制管理关口前移,从根本上解决超编进人问题的发生

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十二五”期间我们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消和调整了超过三分之一的行政审批项目。制订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通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推动了政府职能转变、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优化了发展环境。

五、推动经济发达镇管理体制改革。

“十二五”期间我们开展了经济发达镇交河镇的管理体制改革,赋予了交河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完善了交河镇财政体制,增强了交河镇发展的财力保障,优化了镇政府组织结构,建立了更加符合交河镇实际和特点的行政运行机制,有效的破解了制约交河镇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提高了交河镇规划建设管理、社会治理及公共服务能力,为实现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泊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1110

来源:泊头市编办
责任编辑:泊头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