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委编办认真开展机构改革工作“回头看”

信息来源:安国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9-05-29 发布者:安国市编办

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委编办

认真开展机构改革工作“回头看”

 

为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按照保定市委编办通知要求,结合安国市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实际,安国市委编办对全市机构改革后续工作进行了认真“回头看”。

一、对职能配置情况进行“回头看”。安国市党政机构改革涉及职责调整的共31个单位,已按保定市批准的《安国市机构改革方案》规定的职责调整要求全部划转、整合到位,并在部门“三定”规定中集中规范表述体现特别是重点领域、重大工作,均在部门“三定”规定中统筹考虑,并具体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建立了统筹协作机制,形成了工作合力,为重点领域、重大工作的有序有效有力开展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

二、对“三定”规定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安国市党政机构及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已全部调整到位,部门内设机构运转正常。真正落实了“既要有物理变化,又要有化学反应”的要求,基本实现了职责机构整合、业务工作及人员融合顺畅到位,不存在“貌合实不和”“业务简单整合,干部简单搬家”“工作各弹各的调、各唱各的曲”等职责整合不彻底、运行机制不顺畅、干部融合不到位问题。

三、对人员转隶及领导干部配备情况进行“回头看”。根据《安国市机构改革方案》和部门“三定”规定要求,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和“应转尽转”原则,安国市机构改革人员编制划转接收、定岗定员已全部到位。党政各部门严格按照本单位“三定”规定配备了内设机构领导干部,不存在擅自超配内设机构领导干部的情况。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