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国市编委办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信息来源:安国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01-08 发布者:安国市编办

安国市编委办为打赢

精准扶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安国市编办结对帮扶安国市石佛镇王街村以来,拓展帮扶思路、落实帮扶政策,为当地贫困群众做了许多实事好事,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仔细排查,确保精准识别。按照贫困户建档立卡要求,“五必看”“六优先”识别标准,工作队员深入村民家中逐一开展调查研究,对各家情况分别进行摸查,在帮扶措施上因户而异,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通过逐家摸查,对王街村经济发展、贫困状况、脱贫愿望等情况做到了如指掌,把王街所属贫困户,按不同层次、不同致贫原因进行归类,列出需求清单,制定了帮扶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

依托项目,解决贫困户急需。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编办精准施策,联系市民政局为两户五保贫困户进行了危房改造;联系市农业局为五户一般贫困户进行了农资帮扶及养殖技术指导;联系市教育局为贫困户子女进行了教育帮扶,获得资助;联系石佛镇政府为贫困户进行就业指导并减免其医保、农合费用。

精神扶贫,重拾生活信心。安国市编办在落实各项脱贫措施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对因病致贫、精神压力大的贫困户的心理疏导,经常入户进行走访慰问。元旦期间,安国市编办领导送去了生活物资,详细询问了取暖及生活等问题。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