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我市召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0-09-28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推行权责清单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作出明确指示和要求。2020年9月28日,我市召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动员部署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刘海峰同志介绍了我市推行权责清单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的有关情况和要求、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总体安排的情况市行政审批局王轩同志进行了业务培训。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市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高新区、松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具体工作人员和审核小组全体成员刘海峰同志会上强调,本轮清单编制工作,由市委编办会同市政府办公室、市司法局、市行政审批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共同组织推进,分为动员部署、清理审核、规范公开3个阶段实施,从现在开始到明年5月底全面完成。重点强调三个方面:第一是各部门(单位)是本部门权责清单的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负责本部门权责清单的编制、公开等工作,对权责事项及内容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负责。认真梳理确定本部门(单位)权责事项,避免出现漏报、瞒报、虚报等现象。第二是要严格按照《河北省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手册》和《涿州市全面开展政府部门乡镇街道及开发区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方案》的要求和时间节点认真及时进行清单梳理、编制、报审、公开工作。第三是部门清单,由各部门自行公开。汇总清单由市政府办公室组织,依托政府门户网站等有效途径进行公开,市委编办在涿州机构编制网一并公开。 

刘海峰同志会议指出编制公开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普遍关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全力以赴,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我市将切实把权责清单建好、管好、用好,突出一个“建”字,完善配套制度建设;突出一个“管”字,加强权责清单的督查;突出一个“用”字,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突出一个“优”字,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突出一个“简”字,激发涿州发展活力。 

中共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28日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