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关于省直管县(市)体制改革工作对接情况的报告

信息来源:涿州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5-05-06 发布者:涿州市编办

 

中 共 涿州市委

涿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省直管县(市)体制改革工作对接

情况的报告

河北省直管县(市)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省编办《关于报送对接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市对接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对接工作开展情况

2月28日,河北省省直管县体制改革动员会议召开后,我市按照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立即行动。市委常委会研究制定了《涿州市关于省直管县(市)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涿州市省直管县(市)体制改革对接工作方案》,成立了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常务副组长,常务副市长任办公室主任的省直管县(市)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明确了“迅速、有序、特色、高效”的对接工作总要求。

3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省直管县体制改革动员大会,传达省直管县体制改革动员会议精神,安排我市省直管对接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分两个阶段(建立对接通道阶段和迅速全面对接阶段)开展对接工作。

3月9日-10日,我市分两个层次开展拜访对接,建立顺畅的对接通道。(一)首先拜访保定市领导和部门。一是感谢多年来保定市领导和部门对涿州发展的大力支持;二是争取在对接工作中得到保定市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三是请求保定市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关注和支持涿州发展。(二)在拜访保定市的基础上,市直各部门积极与省直部门进行沟通。一是主动与对口部门取得联系,做好前期沟通工作;二是与省直部门约定拜访时间;三是根据上级安排,拿出详细的对接方案,为下一步工作层面的对接打好基础,力争率先完成与省直部门的对接。

3月11日-31日,全市各部门迅速高效地与省直部门开展了全面对接。(一)带着全市的总体情况对接市直各部门向省厅各部门汇报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体战略规划、2015年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争取省厅各部门对我市给予更多更好的支持与帮助。(二)带着部门工作情况对接。各部门都带着简要情况汇报,特别是2015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让省厅对涿州部门的工作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方便了省厅有针对性下放经济社会管理行政审批事项。(三)带着任务和问题对接。各部门都根据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和本部门承担的具体任务,特别是针对一些具体的实际问题,制定具体的对接措施,提高对接效率和对接成果。(四)做到了对口对接。各部门一把手都亲自与省厅(局)长联络协调,部门分管副职及各综合科室和业务科室要与省厅综合处室和业务处室对接,实现了无缝对接。我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自带队,带领市级分管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与部分省直部门开展了拜访和对接。其他市级分管领导一线指挥,直接参加了分管部门的对接活动。

3月26日,我市市委书记、市长带队,市四大班子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定州学习考察,学习定州市省直管体制改革经验,促进了我市省直管体制改革顺利有效开展。

二、对接工作的成效。

截止到3月31日,我市党委、政府、人大、政协所属部门均完成与省直部门的对接,其中,市委书记、市长亲自带队拜访的省直部门29家,分管市领导带队拜访的省直部门13家。通过拜访对接,联络了感情,密切了沟通,衔接了工作,取得了支持。

因管理权限问题,目前无法赴省进行机构和人员对接的部门有15家:中省直驻涿单位4家:邮政局、市烟草稽查大队、市供销社、市电力公司与省对口部门的对接。金融单位11家:交通银行、人行、银监办、中行、建行、农行、农发行、工行、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邮储银行、河北银行与省对口部门的对接。

 

 

 

 

                                              

中 共 涿州市委

涿州市人民政府

2015年3月31日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