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涿鹿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涿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张家口市人...

发布时间: 2017-12-19 点击次数:?
【字体:

涿政办字〔201776

 

 

涿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转发《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

的通知》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

现将《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张政办发〔201717)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涿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1215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   

 

 

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管理区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746号),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对应衔接取消行政许可事项10项,其中市政府部门衔接取消行政许可事项6项、初审转报事项1项;县(区)政府部门衔接取消行政许可事项3项。为确保衔接取消事项全部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取消事项的衔接落实工作,对市政府衔接取消的事项全部予以取消,立即停止实施,不得以任何形式搞变相审批。

二、事项取消后,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将管理职能重点转向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制定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防止监管缺位,惩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要及时调整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并向社会公开。

三、各县(区)要在本通知印发后1个月内完成衔接落实工作。

 

 

附件: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目录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1115       

    

 

 


附件

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目录

 

序号

项目

名称

原实施部门

设定依据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备注

1

常驻机构及非居民长期旅客公私用物品进出境核准

张家口海关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国务院令第671号修订)

取消审批后,监管内容纳入通关环节,在通关时对相关物品进行查验,防止违禁物品进境,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1.制定公开进出境物品清单。

2.提供解释咨询服务。

3.按照“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模式办理进出境通关手续。

4.加强后续跟踪管理。采取固定电话或实地核查等方式进行抽查。

5.加大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

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编码33002

2

物业服务企业一级资质核定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物业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66号修订)

《建设部关于修改〈物业管理企业资质管理办法〉的决定》(建设部令第164号)

取消审批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1.加快完善物业服务标准和规范。2.充分发挥物业服务行业组织自律作用。

3.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4.建立物业服务企业“黑名单”制度,推动对失信者实行联合惩戒。

5.推动与相关政府部门的信息共享,加强企业信息备案管理。

市级行政许可事项“13005三级物业服务企业资质核定”,已衔接取消

序号

项目

名称

原实施部门

设定依据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备注

3

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审批

市水务局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国务院令第671号修订)

取消审批后,市水务局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1.将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的有关技术要求纳入“取水许可”。

2.在取水许可环节,对水资源论证进行把关,强化取水许可管理。

3.加强对建设项目用水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反规定利用水资源的行为,处罚结果纳入信用平台,实行联合惩戒。

已并入市级行政许可事项“58013取水许可”

4

海洋工程拆除或改作他用的审批

市行政审批局

《防治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污染损害海洋环境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76号修订)

1.强化“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海洋环境影响报告核准”,将海洋工程拆除或改作他用审批的有关要求纳入其中,通过对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批进行把关。

2.制定海洋工程拆除或改作他用的标准和规范。

3.对不执行标准和规范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已暂停实施

5

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审批

市行政审批局

《水土保持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588号修订)

《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管理办法》(水利部令第16号)

取消审批后,市水务局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1.明确要求生产建设单位执行水土保持的有关标准。

2.明确要求生产建设单位应当加强水土流失监测,在生产建设项目投产使用前,依据经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及批复意见,组织第三方机构编制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向社会公开并向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机关报备。

3.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加强对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的跟踪检查,依法查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处罚结果纳入信用平台,实行联合惩戒。

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编码58026

序号

项目

名称

原实施部门

设定依据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备注

6

利用堤

顶、戗台兼做公路审批

市行政审批局

《河道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76号修订)

取消审批后,市水务局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1.制定完善堤防兼做公路的有关要求,包括事后备案审查、加强日常监管等内容。

2.对新建堤防拟兼做公路的,在设计阶段严格按相关技术标准把关。

3.对现有堤防,已兼做公路的,要求堤防管理单位按标准要求进行自查,自查情况向市水务局报告;拟兼做公路的,堤防管理单位要进行安全性论证,采取有关安全防护措施,并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事后备案。

4.督促堤防管理单位加强日常巡查,定期进行堤防安全鉴定,严格控制超限、超重车辆通行。

5.通过现场检查、定期或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管,严厉处罚违法违规行为。

已暂停实施

7

建立狩猎场批准的初审

市行政审批局

《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666号修订)

取消审批后,市林业局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1.加强野生动物资源监测工作,制定完善监管制度,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处罚结果纳入信用平台,实行联合惩戒。

2.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序号

项目

名称

原实施部门

设定依据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备注

8

建立城市社区有线电视系统审批

县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或县级行政审批局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国务院令第671号修订)

《国务院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国发〔201252号)

取消审批后,县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1.加强有线电视系统工程的新建、改造等建设管理工作,确保有线电视网络覆盖城市各个社区。

2.规范有线电视运营企业运营服务和安全,强化内容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安全、检修、维护和应急处置等管理。

 

9

在林区经营(含加工)木材审批

县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或县级行政审批局

《森林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666号修订)

取消审批后,县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1.强化“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木材运输证核发”,从源头上对乱砍滥伐行为强化管理。

2.加强与工商部门的信息沟通交流,掌握了解从事木材经营加工企业的工商登记信息,并相应加强实地检查、随机抽查,每年抽查比例不低于本地区木材经营加工企业总数的20%。重点核查经营(加工)场所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审查企业原料和产品入库出库台账、审查木材来源是否合法。

3.违法违规行为处理结果及时通报工商部门,纳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

统。

 

序号

项目

名称

原实施部门

设定依据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备注

10

坝顶兼做公路审批

县级水务部门或县级行政审批局

《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88号修订)

取消审批后,县级水务部门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1.制定完善大坝兼做公路的有关要求,包括事后备案审查、加强日常监管等内容。

2.对新建大坝拟兼做公路的,在设计阶段严格按相关技术标准把关。

3.对现有大坝,坝顶已兼做公路的,应要求大坝管理单位按标准要求进行自查,自查情况向水务部门报告;坝顶拟兼做公路的,大坝管理单位进行安全性论证,采取有关安全防护措施,并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事后备

案。

4.督促大坝管理单位加强日常巡查,定期进行大坝安全鉴定,严格控制超限、超重车辆通行。

5.加大监管力度,通过现场检查、定期或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管,严厉处罚违法违规行为。

 

 

 

 

 

 

 涿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1215日印发

 

 

来源:涿鹿县编办
责任编辑:涿鹿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