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2016年度张家口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17-05-19 

张家口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

部门职责:

(一)负责组织拟订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措施和办法并监督实施;管理和指导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管理和指导全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

(二)负责组织拟订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县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并管理全市各级各类人员编制总额;指导协调县区、乡镇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推进、指导行政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工作。

(三)协调市委、市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协调市委各部门之间、市政府各部门之间、市委各部门与市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市直各部门与县区之间的职责分工;研究提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行政管理职能认定意见。

(四)审核或审批市委、市政府及市直各部门派出机构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县区党委、政府副科级以上机构设置和调整事宜;审核县区、乡镇机构编制分类。

(五)审核市人大、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县区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副科级以上机构设置和调整事宜。

(六)组织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制定各类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办法;审核各县区事业编制总量和结构;审核或审批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机构或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市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事宜;指导并协调县区、乡镇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县区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事宜,审批县区股级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事宜;审核上级财政转移支付占可用财力比重超过40%县区的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宜;审核市委、市政府及市直各部门联系的人民团体的机构编制事宜;负责全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七)指导全市开发区、管理区、产业集聚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组织拟订市级以上开发区、管理区、产业集聚区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审核市级以上开发区、管理区、产业集聚区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八)负责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总量控制、动态管理和机构编制标准化工作;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以及编制使用核准等工作;建立健全机构编制部门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制约机制。

(九)负责对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跟踪评估和监督检查;负责受理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检举、控告和投诉,对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十)负责全市机构编制信息管理系统、电子政务和机构编制网站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指导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指导县区机构编制部门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一)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张家口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设8个内设机构,分别是:综合科、党群政法机构编制科、行政机关机构编制科、事业机构编制科、县区机构编制指导科、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科、审批制度改革科、党总支。所属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和机构编制研究中心。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见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九)“三公经费等相关信息统计表(见附件)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见附件)

三、国有资产情况

我单位在政府大楼集中办公,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无其他国有资产。

四、其他事项说明

1、部门决算的总体情况

2016年预算424.93万元,决算收入总计466.93万元,支出总计446.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8.57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37.76万元,较2016年预算增加21.4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为人员经费增加。较2015年决算增加25.3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为增加人员经费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54.61万元,其中:办公费 5.55万元、邮电费18.16万元、差旅费2.53万元、维修费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离退休干部经费0.68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7.91万元、工会经费1.79万元、福利费3.09万元、不可预见经费2.3万元。

3、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12.8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0.21万元,公务接待费2.61万元.决算共计7.8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7.64万元,公务接待费0.21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4.97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公车改革车辆减少。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预算比2015年减少0.9万元,公车运行费比2015年减少4.9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车改革车辆减少。

4、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19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5、预算绩效工作情况

按照2016年目标任务分解,研究制定了5项中心工作,并对5项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推进时限,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无论从预算的编制、执行、监督、履职产出及履职效果上,都基本达到了预定目标,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6、相关专业名词解释

①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②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③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④ “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⑤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7、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我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公开表格所涉及内容为空表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