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20-04-27 

 

市委第六巡察组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市委正处级巡察专员乔树军同志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蔺贵同志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锐锋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在听取十一届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王锐锋同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领导班子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王锐锋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1114日至202012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盯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蔺贵同志指出,近年来,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团结实干,业务能力强,注重自身建设,工作劲头足,创先争优意识强。能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到位。主题教育存在薄弱环节。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够到位,集体议事决策程序不够规范。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好。谋划推动“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上主动性不够。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机关党建工作不够严谨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严谨。干部人事档案不规范。存在事业单位人员超编问题。巡察发现对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有的问题还没有整改到位。

蔺贵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加强组织建设。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主动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断规范民主决策程序,健全完善民主议事决策机制。切实加强和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 “主题党日”等制度规定,开展经常性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规范性、严肃性和有效性。二是坚持求真务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进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深刻检视和认真整改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聚焦基层和群众所需所盼,使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市情民情、惠及更多群众。进一步完善目标任务责任追究制度,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到具体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工作人员,明确完成时限、完成标准。加强定期督导检查,切实提高工作标准。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意识,持之以恒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阀门”,认真做好全市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始终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审视和谋划,着力构建起以推进改革为主线、以服务发展为主题、以规范管理为抓手的机构编制工作新格局,当好市委的参谋助手,努力破解编制供求突出矛盾,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乔树军同志调,市委编办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照承担的职责使命,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全面推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学习领会回建书记关于“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的讲话要求,敢于较真碰硬,切实把该尽的责任尽到位,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要全面建立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也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聚焦中心任务,发挥职能优势,提升治理效能,为张家口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锐锋同志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我办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反馈问题。市委编办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的要求上来,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是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委编办将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反馈的问题一项一项进行梳理研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方向、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问题及时、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三是注重结合、强化引领,全面推动成果转化。要把整改落实与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市委回书记提出的“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活动结合起来,在整改中增强党性、严肃纪律、改进作风,推进工作。

市委第六巡察组联络员张敏同志、巡察专员任广同志、王颖同志、市纪委监委一室副主任周兴刚、市委副科级组织员、市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郝亚男同志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