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张家口市深入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20-04-27 

张家口市深入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立足本地实际,聚焦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改革精神,扎实推进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制定了张家口市级《深化乡镇街道改革实施意见》,经十一届市委11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后,以市委办、市政府办名义印发。二是及时印发各县区实施方案,全市18个涉改县区改革实施方案已经县区常委会议研究通过,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后,以市委、市政府“两办”名义印发了《深化乡镇街道改革实施意见》。

在此次乡镇和街道改革中,按照权责一致的要求,坚持赋予职能与下放权力相结合,确保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一是明确乡镇和街道职能定位。制定了包括加强党的领导、民主法治、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区域发展五个方面的职能,明确乡镇具体职责事项89项,街道具体职责事项65项。二是赋予乡镇和街道行政执法权限。各乡镇均单独设置综合行政执法队,并制定了县区《乡镇和街道行政处罚事项清单》。三是进一步下放乡镇和街道审批及服务权限。在这次改革中单独设置了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出台了全市审批及服务事项下放指导意见,对84项审批事项和34项公共服务事项进行统一规范。各县区均结合实际,制定了《乡镇和街道审批服务清单》和《乡镇和街道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并实行动态管理。

目前,各县区乡镇和街道改革动员部署会、“三定”制定、职能及人员编制划转等各项改革工作任务正在有序推进中,按照省要求,将于6月底前全面完成。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