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张家口市举办县区行政许可事项梳理暨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管理系统数据填报培训会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17-04-05 

 

张家口市举办县区行政许可事项梳理

暨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管理系统数据填报培训会

 

                                                                                           20170328_143036

 

32930日,市审改办举办县区行政许可事项梳理暨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管理系统数据填报培训会,全市编办系统19个县(区)36名审改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围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规范化管理,对各县区行政许可事项的梳理确认和目录管理系统的实际操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一是以河北省县级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为基本参照,牢牢把握严守法定依据、尊重各地特点、统一认定标准的原则,将目录与现行行政审批事项清单进行条条精确比对,并通过标杆县经验宣讲、参会人员集体研讨等形式,形成了规范一致可推广的县级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二是针对使用目录系统数据填报基本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与集中答疑,有效提升了数据录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实现事项填报、审核、备案“一条龙”一次性高质量完成,确保在省规定的时限内圆满完成全市的许可事项录入工作。三是以“高效便民、精简到位、应划尽划”为划转原则,界定本级许可、上级委托许可、初审事项等的范畴与划转需求,指导各县区合理确定行政审批局许可事项划转范围。

经过此次培训,我市初步形成了覆盖市县两级协调统一、权级清晰、无缝衔接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管理体系,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入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