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正定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正定县高标准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22 点击次数:?
【字体:

                正定县高标准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县级机构改革的要求,正定县委高度重视,坚持统筹安排、及早谋划、迅速落实,截止2019年1月15日,机构改革工作已基本完成,新组建和调整部门全部集中办公、集中挂牌并启用新印章,领导班子配备、人员划转全部到位。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为做好全县深化机构改革工作,经县委常委会研究,成立县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业同志担任。领导小组负责全县机构改革的牵头抓总、改革方案的总体设计,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以及推进落实。为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顺利进行,成立综合组(机构改革组)、干部调配安置组、资产档案移交组、纪律监督组4个工作组。县委书记张业同志牵头挂帅,靠前指挥,统筹安排,明确了机构改革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改革遇到的突出问题,协调解决重大事项,督促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二、及早谋划,提前准备。一是精心制定机构改革方案。摸清机构设置和编制情况,核实核准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编制空缺等情况,做到机构清、编制清、职数清和人员清。认真总结以往改革成功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特别是聚焦本次机构改革需要统筹解决的问题,加以分析研究。加强与省、市编办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改革情况,精心制定我县方案。二是提前做好改革组织实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印发《关于做好县级机构改革实施工作的通知》和《全县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方案》,对机构改革组织实施过程中的具体事项及早谋划,将新组建部门挂牌、集中办公、印章刻制、启用、文件发送运转和人员划转分流、“三定规定”制定、档案移交、审计、保密、纪律监督等工作任务分解到相关部门,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完成时限,严明纪律要求,为迅速落实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奠定基础。三是统筹谋划人事安排方案。坚持机构改革与人事安排同研究、同谋划。及早对全县干部队伍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特别是对机构改革涉及单位县委管理干部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人事安排反复酝酿、反复征求意见,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导向,充分做好人事方案准备工作。
    三、迅速落实,稳妥推进。12月29日,市委、市政府批准正定县机构改革方案后,正定县委同日即召开常委会,对《正定机构改革方案》和人事安排方案进行研究。县委书记与职务发生变化的主要领导进行谈话,要求迅速进行工作交接,到岗到位开展工作。12月30日上午,召开全县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文献同志宣读《正定县机构改革方案》,县委书记张业同志做重要讲话,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以此引领改革开放踏上新征程,将改革进行到底,为新时代全面建成富裕美丽正定提供有力保障。同日下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19个新组建部门集中办公、集中挂牌,并启用新印章。“三定规定”制定、档案移交、审计等工作按照实施方案有序顺利进行。
    四、广泛谈心,平稳过渡。这次改革涉及干部职工进退留转等切身利益,县委高度重视,多关心、多交心,引导干部职工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以实际行动理解支持改革。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密切关注干部思想动态。县委书记与乡科级单位特别是涉及机构改革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与乡科级干部普遍谈,凝聚改革共识,为改革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改革期间,共与410名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因机构改革涉及干部调整177人,无论进退留转,都愉快接受,人员划转涉及46个单位1343人,也都充分征求了本人意见和划出划入单位意见。调整和划转干部职工思想稳定,都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决定,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新组建涉及改革单位,工作运行正常,效率明显提高。各单位党组织都表示主动承担起各项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水平,发挥改革效益,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富裕美丽正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正定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正定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