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正定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正定县委编办“三结合”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更规范

发布时间: 2019-12-17 点击次数:?
【字体:

                正定县委编办“三结合”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更规范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正定县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清理规范,促进登记对象更精准、证章收缴更规范、年度检验更便捷,为明年年初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打下基础。
    一是结合机构改革“回头看”,促进登记对象更精准。机构改革之后,全面整理有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文件,分类梳理形成应申请办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台账,并通知各单位,明确相关登记对象、办理时限、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及时督办催办,实现了事业单位登记更精准。
    二是结合年度检验“回头看”,促进证章收缴更规范。对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中未及时注销的、未及时变更信息的、未及时年审的单位进行梳理,形成管理台账和调整台账,与行政审批局沟通衔接,督促涉及单位及时变更、注销。因撤并整合或撤销事业单位的,由行政审批局在办理注销登记时出具证章收缴凭证,使事业单位注销登记的证章收缴更规范。
    三是结合优化政务环境,促进年审服务更便民。正定县在确保不违背政策法规的前提下通过简化办事流程,实现了法人年检工作“不见面、零上门”,事业单位更加省时、省心、省事,审核单位更加高效、高速、便捷。除涉密等特殊情况外事业单位只需将所需材料扫描(或拍照)上传至登记系统,即可完成年审工作,得到办事单位的好评。
来源:正定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正定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