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赵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2-05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县编办党支部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精神,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有力地增强了编办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报告如下

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责任主要做法及成效

编办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为主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采取措施,狠抓落实

1、领导重视,率先垂范,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编办认真按照县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到编办班子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编制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从组织上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从而促进编制事业的协调发展。一是明确责任,编办主任是党风廉政工作的第一任人,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根据责任分工认真开展相关工作二是领导班子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依法行政,没有在公务及其他活动中收受服务对象的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为其他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

2、加强学习,强化教育,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组织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为重点,对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了学习培训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反腐必胜的信心。与此同时还认真抓好党员思想教育和案例典型教育,増强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有力地构筑拒腐防变防线。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増强了抵御腐败的自觉性。增强了党员干部自警自励、拒腐防变的能力,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组织纪律意识、大局意识和搞好编制工作的意识,在单位上下营造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强大氛围,保证了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扎实开展。

二、存在问题

一是思想上有待进一步提升,要把纪律意识真正树立在每一位党员的内心深处;二是主体责任落实有待进一步深入,在责任传导、层层压实上加大力度;三是在制度建设上有待进一步完善,强化监督问责,细化操作流程。

三、下一步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编办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的要求,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强化职,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规定摆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不断带动和促进编办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来源:赵县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赵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