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赵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赵县高效组织有力推动协调发力打好乡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建设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0-05-12 点击次数:?
【字体:


按照省、市乡镇改革部署及《石家庄市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建设的工作方案》要求,为保障乡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建设高标准完成,县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指挥调度,各乡镇积极配合,我县乡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建设进展迅速。

一、 组织推动,强化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县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县委政法委成立乡镇和街道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建设工作专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京坤任组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赵春辉任常务副组长,综治指导科工作人员为成员,负责协调乡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建设工作的研究谋划、组织推动、督促指导和评比验收等工作。3月30日全市召开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推进会以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勇以“3个下沉,2个平台”为目标对全县乡镇机构改革顺利实施做出周密部署,亲自指挥,精心组织,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京坤对中心平台建设指挥督促建立日报告制度,一天一调度,一周一总结

(二)形成工作合力。相关部门、乡镇强化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思想。县委政法委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统筹各方力量,掌握进度节奏,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中心建设;乡镇担负起中心建设的主体责任,注重工作统筹,强化人员和经费保障,切实将中心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强化督导问责。县委政法委将中心建设情况纳入平安建设考核评价体系采取视频调度、现场指导等形式,定期对各乡镇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督导调度,及时掌握进展,查找存在问题,制定工作措施,督促工作开展。对进展缓慢的乡镇按照《综治维稳责任制》有关规定,对政法委员进行约谈,督促各乡镇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中心建设。

二、 加快进度,决胜阶段

对照市建设标准,我县中心建设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提前完成基础设施和信息化设施建设全县11个乡镇“五室一厅两中心”建设均已完成,全部配齐显示大屏、运行中心平台软件的专用电脑及其他办公设备二是高标准制定工作制度。县委政法委按照《乡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工作规范》《工作台账建立标准》统一制作了乡镇“五室一厅两中心”所有工作制度、10个功能室门牌及墙贴以及《中心工作规范手册》《综合指挥专题纪要》《视频值守工作日志》等7本制式手册,统一下发各乡镇三是适时开展人员培训。为确保中心各项设备正常运转,县委政法委提前谋划,协调厂家技术人员做好技术培训教材,适时组织对乡镇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确保熟练操作、使用用各项设备

下一步,县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大协调、调度力度,确保我县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按时完成综合指挥中心建设任务,全面建成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一体化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

中共赵县县委编办

2020年5月11日


来源:赵县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赵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