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赵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赵县编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发布时间: 2018-10-24 点击次数:?
【字体:

赵县编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赵县编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9月30日上午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新印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下简称《宪法》)中心组党支部书记编委办主任张建国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了《宪法》全文,共四章一百四十三条内容,对新增、修改、整合的条目逐一研读,进一步熟悉并准确掌握了新《宪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

张建国同志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法律地位和法律效力。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草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这是我们党在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领导立法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

本次宪法修改是我国宪法发布以来进行的第五次修改,是我国法律体系变动的大事件,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办公室全体人员要迅速掀起学习《宪法》》热潮,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全面推进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健康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赵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0月24日

来源:赵县编办
责任编辑:赵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