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张北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张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三严三实”...

发布时间: 2015-07-28 点击次数:?
【字体: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

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

 

张北县编委办党支部书记、主任   武云峰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县统一部署我办的动员会也已经召开过了。按照编办专题教育活动的安排要求,今天我就以《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这样一个主题给大家讲一次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就能做到有的放矢,主要讲以下几个方面: 

    一、准确掌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时代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三严”是内在要求,指向主观世界的改造,蕴涵的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等严肃的政治追求,是懂规矩、守底线、拒腐蚀、永不沾等严明的纪律要求。严以修身就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以用权就是要清醒地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服务人民的;要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切不可将权力视为私有财产,滥用职权。严以律己就是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公职人员,一言一行都维系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坚决不做损害党和政府形象、损害群众利益的事情;要时刻严格要求自我,筑牢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防线,自觉脱离低级趣味,不该碰的红线坚决不碰,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 

“三实”是行为取向,指向客观世界的改造,蕴涵的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关键在久久为功,开展专题教育重点在领导干部、关键在持之以恒。开展专题教育就是在制度建党的同时抓好思想建党,做到共同推进。通过自纠自查、党性分析,审查自己在修身用权、忠诚担当、谋事干事、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持下去,久久为功。只有抓好了思想建党,制度建党才能落到实处,党建工作才能平衡发展;只有思想上真正合格,党员领导干部的行动才能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要始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更好地符合党和人民群众的要求。

三、今后工作要求

编办现在承担的各项工作十分繁重,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要在年底前正式公布,政府机构改革工作要尽快全面完成,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不断向深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批复要在6月底完成,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要求越来越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敢干作为水平,把苦干作为追求,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按照县委的要求,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的重要内容,要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岗位工作实际,对照讲话精神,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高度,认真自我反思,使思想得到新提高、新升华。同时,要把是否做到“三严三实”作为检验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对照标尺找差距,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工作实绩。

    (二)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确保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吃透中央和省、市、县委的相关精神,准确把握“三严三实”本质内涵,通过专题教育,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两个只减不增”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全县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三)三严为镜,把三实当尺,做到修身、健身、洁身。三严为镜,经常照照自己;把三实当尺,经常量量自己,看看我们的行为是不是达标合格,是不是符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不是符合客观规律,是不是符合实际情况。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坚持慎独慎微。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为官用权,恪守党的宗旨,坚持廉洁奉公,强化法治思维。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干事创业,在转变观念、敢于担当、求真务实上下功夫。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从严治办,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四)三严三实”坚持一个“严”字,突出一个“实”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核心是要坚持一个“严”字,突出一个“实”字,要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和个人实际,一要加强主观世界改造,扭紧思想上的“总开关”。二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政治上的“干净人”。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工作上敢于担当。

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坚持不懈地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建设“五个张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〇一五年六月九日

来源:张北县编办
责任编辑:张北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