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枣强县委编办积极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

时间:May 21, 2021 5:21:59 PM 作者:枣强县编办


  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枣强县委编办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采取有力举措,积极主动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
  一是做好政策学习,把握改革精神。召开县委编委会议,深入学习全面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文件,吃透精神,准确把握“一网通办”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一网通办”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强化协调配合,梳理数据信息。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是一项综合性、全局性的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改革内容涵盖组织、编制、保密、财政、人社等多个部门的职责。为确保各项配套政策与改革同步推进、协同实施、无缝对接,枣强县建立健全多部门协调配合机制,通过细化分工、定期调度、联席会议等方式,形成分工明确、信息共享、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同时,将机构编制数据信息同组织、人事、财政部门信息进行梳理比对,确保各项数据信息真实有效,为“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加大财政投入,配齐硬件设施。枣强县委编办积极协调解决所需改革资金问题,目前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所需资金已列入部门预算。通过联系机要局等相关部门,已接通省级内网专线。专门配备了计算机、打印机及保密相关的其他硬件设施,分级保护评测有关工作与内网接入建设紧密结合,同步实施,严防失泄密问题发生,确保了将来工作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