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枣强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喜报!!!枣强县委编办荣获2016-2020年全县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Oct 8, 2022 9:40:05 AM 作者:枣强县编办




    近日,县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文件,枣强县委编办荣获2016-2020年全县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枣强县委编办严格按照县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以依法行政为统领,以普法规划为先导,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保障,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深入推进我办普法工作,全办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明显增强,依法行政和法治化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1、以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为龙头,突出抓好干部职工的法制教育。着眼于加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法用法工作,坚持把普法教育列入主任办公会、全体人员大会学习进行时,集中学法保持在每周2次以上。积极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参加网上法律知识学习与考试等学法活动。根据年度普法培训计划,采取党支部集中学法、干部职工大会学法、检查读书笔记、组织法律知识考试等形式,认真抓好了干部职工的学法用法工作,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学法的良好风尚。
    2、以学习宣传宪法为核心,统筹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学习宣传宪法放在首位,每年认真组织开展“12.4”宪法宣传日等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全办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3、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政策规章为重点,认真开展专业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全体人员学习会议、枣强机构编制网站、信息简报等媒介,结合机构编制业务培训和法制宣传日活动,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政策规章进行了学习宣传。组织召开全县培训会议4次,培训机构编制相关业务人员350余人次,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条例》《规定》等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向全县各部门(单位)、各乡镇印发专题学习资料1000余份,督促及时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计划,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进一步增强各级党员干部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干部的依法行政能力,增强了各级各部门自觉遵守、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工作程序的意识,为推进我县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