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赞皇县机构编制网
资料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采集说明(省以下垂管、派出机构)

发布时间: 2015-05-26 点击次数:?
【字体:

 

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采集说明

(省以下垂管、派出机构)

一、信息采集方式

(一)信息采集表格说明

本次机构编制核查设计了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采集表、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上报表两套表格,分别用于信息采集、部门内部公示、部门审核上报、编办汇总等多个核查环节。

    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采集表:用于部门填写原始信息,并上报到同级编办导入核查信息系统,满足汇总要求。部门在原始信息填写完毕后,可直接利用此表附带的上报表生成程序,自动生成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上报表。

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上报表:由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采集表自动生成,同时需要部门在此表上补充填写无法通过采集表自动汇总的信息。此表填写完成后需打印出来,先在部门内部公示,随后提交部门领导审核并签字确认,最后上报到同级编办留存作为核查依据。

(二)数据填写和报送方式

省以下垂直管理、部门派出机构需填写《省以下垂管、派出机构信息采集表》,同时组织下级派出机构和所属事业单位分别填写(或直接代为填写)《省以下垂管、派出机构信息采集表》、《事业单位信息采集表》。

省以下垂直管理、部门派出机构需打印省以下垂直管理、部门派出机构基本信息表(上报表表样表3)、内设机构一览表(上报表表样表6)、所属事业单位一览表(上报表表样表7)、行政机构人员信息一览表(上报表表样表8)、编外人员信息一览表(上报表表样表10)。

二、信息采集流程

本次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信息采集流程如下图:

 

 

 

 

 

 

 

 

 

 

 

 

 

 

 

 


(一)  部门填写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

    上级部门向各派出机构下发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采集表后,派出机构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首先明确下级派出机构和所属事业单位是由派出机构代填还是由下级机构和所属事业单位自行填报,随后分别选择不同的信息采集表,依次填写派出机构本级本级、下设机构和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台账、实有人员等信息。

(二)生成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上报表

派出机构、下级派出机构和所属事业单位信息都填写完毕后,分别利用各套表格自带的上报表生成程序,生成派出机构的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上报表,程序将从原始采集信息中自动汇总出上报信息。

(三)补录下级派出机构和事业单位信息

    由原始采集信息生成的部门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上报表,主要用于打印和部门领导审核。由于下级派出机构和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分别在不同的信息采集表中填写(甚至由不同的下级派出机构和所属事业单位分别填写),上报表生成程序无法自动将其汇总到部门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上报表中,需要人工补录。

(四)打印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上报表

    补录相关信息到部门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上报表之后,检查上报表各信息项是否都已填写成功,若应填项均已填写成功,可直接打印上报表;若仍有应填项内容空缺,可人工补录后打印上报表。

(五)部门领导审核、签字确认。

    打印出的上报表可交由部门领导审核,确认无误后签字盖章,并按照核查要求在部门内部公示。

(六)向同级编办报送核查信息

部门向同级编办报送本部门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信息,具体内容包括经领导签字确认的部门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上报表、部门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采集表、下级派出机构和所属事业单位填写的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采集表及上报表。

三、填报方法和要求

(一)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采集表填报要求

派出机构本级需填写《省以下垂管、派出机构信息采集表》中的《派出机构》、《派出机构内设》、《派出机构台账》、《派出机构人员信息》、《编外人员信息》和《特殊情况说明》等表格。

派出机构的下级派出机构需填写《省以下垂管、派出机构信息采集表》中的《派出机构》、《派出机构内设》、《派出机构台账》、《派出机构人员信息》、《编外人员信息》和《特殊情况说明》等表格。

派出机构所属事业单位需填写事业单位信息采集表》中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内设》、《事业单位台账》、《事业单位人员信息》、《编外人员》和《特殊情况说明》等表格。

其中派出机构台账和事业单位台账均按增量台账填写,即先填写某次批文中的批复数作为基准数,后续批复只填写在前期基准数上的增量,汇总后得出当前总量。

(二)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上报表填报要求

省以下垂直管理、部门派出机构需生成并打印省以下垂直管理、部门派出机构基本信息表(上报表表样表3)、内设机构一览表(上报表表样表6)、所属事业单位一览表(上报表表样表7)、行政机构人员信息一览表(上报表表样表8)、编外人员信息一览表(上报表表样表10)。其中派出机构基本信息表需手工补录批准设立所属事业单位数、实有所属事业单位数、所属事业单位一览表

 

 

来源:赞皇编办
责任编辑:赞皇县编办